close

VIA官網:
http://www.via.com.tw/en/resources/pressroom/pressrelease.jsp?press_release_no=4647
http://www.via.com.tw/en/products/chipsets/v-series/vx900/index.jsp

 

依照慣例先酸一下: 現在已經進入堂堂的四月天了,也就是到了2010年的第二季,而某V也不負大家所期望的,NANO3000還是連個影子也沒有,所以說某V的名聲會臭掉不是沒有道理的。


酸完之後來看主題的VX900吧。

VX900跟VX855的差別有以下幾項:
1. 硬體解碼的支援似乎有所增強,網頁有特別提到雲端,不知是否有支援硬解Youtube影片?
2. 支援Display Port, HDMI
3. 支援DDR3
4. USB 2.0 ports多2組
5. 改變網路晶片的連接方式,效能應會比VX855來的好。
6. 支援PCIEx8 *1, PCIEx1 *3 
7. 支援2 SATA Port

前5項都是對VX855做規格上的增強,讓VX900更有競爭力。

支援PCIE增加了VX900的擴充性,對廠商來說開發比較便利,也讓VX900可以做成擴充性良好的小版,這是VX855做不到的。

而第七項增加支援SATA Port則是真正的重點。請各位想一想,現在藍光光碟機多是走SATA介面,VX855不支援SATA就等於不支援藍光光碟,VX855強打的藍光播放就等於廢掉了,即使有橋接晶片但畢竟不是很合適,VX855之所以某V不能強力去推就是因為這個原因。VX900支援了SATA算是彌補了之前的錯誤吧。


整體看起來VX900我覺得很有競爭力,若是有適當的價位、適當的產品(像是搭配NANO3000的小版)我會很想買。

以現在的情勢來說,雖然小筆電的市場是萎縮的,但是還有All-in-one PC、觸控電腦、平板電腦、家中Media Center等很多領域可以開發,而且Intel因為怕打到CULV的產品線,新的ATOM根本就沒有什麼長進,內顯一樣鳥到不行,能硬解1080P的VX900怎麼看都是比較強,即使ATOM搭配上ION2,某V也有VN1000可以一較高下,無論怎麼看都是很有機會的呀,真是不知某V怎麼能搞到現在這種地步?

附帶一提: VIA的CPU支援硬體的加解密一直是最大的特色,但是也一直沒有見到殺手級的應用方式,相關軟體的支援也不足,明明是一個很好的賣點卻沒有好好發展真是非常的可惜,真希望某V能加油點以Turn-Key的方式好好推廣這項功能,像是指紋認證配合全硬碟加密做出以安全性為賣點的筆電不就是很好的應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