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網友分享了同樣便宜但準確度可到
小數點後第二位的電流計: 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899221


而在這一篇文章中有人提到了勾表輔助器,想了一下覺得這東西原理應該是將電流的路徑繞個幾圈,讓磁通量增加,讓電流勾表能讀到的數值增加。所以我就拿個閒置的延長線做個電流量5倍的電流勾表來做測試:

  Multiple5.JPG  



測試標的: 20W 燈泡 at 120V

Target.JPG  

插座電壓: 110.5V

預期電流:
W=V^2/R R=V^2/W=720
So when V=110.5, we get I' from I=V/R, then I'=0.15347

所以預期電流會是0.15347*5=0.76736
但是因為金屬電組與電壓成正比,所以此數值會是最小值,測出來的結果一定會比這數值大。


測試結果:

Result.JPG    

0.8A,還不錯,在預期範圍之內。
如此一來經計算後,電流勾表的誤差可減少至0.2A,耗電量的誤差可減少到約2W,算是一個便宜有效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